close


 


 


 


 


 



 


 


 


 


上上個週日,做了咖啡吐司,


但是慘不忍睹,天氣大好,我的酵母卻鬧脾氣,


那長不高羞於見人的吐司,


已經餵豬去了,可是我,始終耿耿於懷


檢討失敗的原因 ,


有諸多缺失,


修正之後,這週想要再挑戰一次,希望能成功!!


所以,上週的假日麵包(6/2),改做鮮奶吐司,


轉換一下心情!


加了新入荷的鮮酵母,


希望長不高的魔咒能暫時遠離我


依舊使用中種法,


不過中種裡加了鮮酵母,


星期五先和好中種,室溫發酵30分鐘,


入冰箱冷藏一夜,


星期六一大早,便起床做麵包,


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打了三條吐司麵糰量,


臨時改變主意,取一條吐司麵團作成餐包,


順便練習橄欖形的整形,


上課許久,再不練習恐遺忘


 


 


 


 



 


 


 


 


呵呵~~~我果然是有認真上課啦!!


美美的橄欖形餐包!!


水啦~~~~~~


 


 


 


 



 


 


 


 


我想用它來做一次炒麵麵包,


光用想像的,


就很美味


 


 


 


 



 


 


 


 


側面,也是很美吧!!


 


 


 


 



 


 


 


 


這吐司,是我有史以來做的最漂亮的三峰!!


入爐前,我對它期望甚高,


不過~~~~~~~~~~~~~~~~~~~


卻不小心敗在溫度上


還好不錯吃,


不然我要撞牆啦!!


 


 


 


 




 


 


 


 


溫度上的疏忽造成頂上焦黑,


真是不甘心!!


 


 


 


 




 


 


 


 


側面上色,其實很美,


美中不足的三峰,


小豬還是頗為稱讚,她說:很像外面賣的啊,很漂亮!!


嗯~~~


好吧!!


吃的人不嫌,我也沒甚麼好介意,


不過,


我發現我的烤箱用這溫度其實可以烤出不錯看的吐司,


只要注意一下時間,就不成問題!


也好,因禍得福,下次再用同樣的烤溫試試吐司,


搞不好有意外的發現,也說不定!!


 


 


 


 




 


 


 


 


綿密細緻的吐司,好好吃呢!!


 


 


 


 


天然酵母鮮奶吐司(中種法)


12兩x3或12兩x2+90克x6


 


中種:


高粉523克


鮮酵母12克


鮮奶360克


 


主麵糰:


高粉216克


奶粉14克


二砂糖57克


鹽11克


天然酵母215克


鮮奶144克


無鹽發酵奶油57克


 


作法:


1.中種和勻,室溫發酵30分鐘,冰箱冷藏一夜(或是室溫發到兩倍大亦可)


2.主麵團除奶油外,入攪拌缸,中種撕小塊加入,低速打成團,


3.轉中速,攪打到稍微光滑,加入奶油,低速拌勻,轉高速打約50秒,再轉中速,打勻


4.取出麵糰,分割90克x6+180克x6,滾圓,鬆弛20分鐘


5.橄欖形先整形,麵糰排氣,翻面,整成橄欖形,排入烤盤後發


6.180克面糰排氣,翻面,捲成長條狀,鬆弛20分鐘


7.土司麵糰用桿麵棍桿開,翻面捲起,從中間那一峰開始放入烤模


8.依序放入麵糰,A模→中間,B模→中間,A模→左邊,B模 →左邊,A模→右邊,B模→右邊


9.放好麵團後,輕壓,使之平整,噴點水,後發至8分滿,


10.橄欖形餐包先烤,200/200,12分,掉頭再8分,出爐!


11.吐司,200/200,10分,蓋鋁箔,再25分,出爐!!


 


 


 


 


好吃的麵包,食譜與你分享,


 


 


 


 


我的其他天然酵母麵包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