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餅乾好吃,但熱量過高,


我幾乎是不太做的!


怕自己一不小心一口接一口,


囤積了不該有的熱量!


 


 


.....................................................................


 


 


一個學生,


因父母工作的關係,


轉學多年,


前一陣子,


又轉回來,


雖已不是我的任教年級,


但是家長還是很熱心的來與我打招呼,再續前緣!


前幾天,


拿了一小盒蒸好的,自己種的地瓜,與我分享!


甜蜜的滋味,真棒!


不想盒子空空還給她,


趕緊做了這簡單的小餅乾,


裝滿盒子,代表我的謝意,


 


 




 


 


禮輕情意重↑


 


 


可愛的小孩,在別的年段,


雖是就讀過的環境,


人事不同,難免有陌生感,


我,


是她唯一熟悉的事物,


下了課,常在我面前晃盪,


我會停下手邊的事,聽她述說,


安撫她稍微不安的心!


 


 



 


 


都動手啦,當然要做多一點,


總共烤了48個,


ㄟ~~~好像也沒有很多吼


 


 


第一盤,


照書上的溫度,


怕烤壞了,一直在旁邊盯著,


溫度似乎太低了點!


所以延長了烘烤的時間,


第二盤,


調整溫度,再來一次,


果然比較漂亮些!


 


 



 


 


這張是示意圖,放烤箱中層烘烤餅乾↑


其實,換這烤箱,有幾次烘烤餅乾失敗的經驗,


所以,除了怕胖之外,還怕老是拷不成功,


浪費了食材!


一直不太想烤這玩意兒!


 


 



 


 


烘烤時,滿室生香,


小孩好期待餅乾出爐!


起司口味,更是擄獲他們的心!


 


 



 


 


放涼中的餅乾↑


小孩已迫不及待的吃起熱餅乾來了!


媽媽太少做了,奇貨可居!


 


 




 


 


這些餅乾,一些裝罐,自用!


一些裝美美的袋子,送人!


還有一些,帶到辦公室,與好伙伴們分享這幸福的滋味!


 


 


 


起司餅乾


 


材料1:


奶油240克


細砂糖90克


 


材料2:


全蛋2個


 


材料3:


低粉480克


鹽4克


起司粉60克


 


作法:


1.材料1之奶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用手提電動打蛋器稍為打發


2.材料2之全蛋液,分4~5次加入打勻


3.續加入材料3,用刮板拌勻


4.將麵平分成48等份,每個約18~20克,搓圓放烤盤,再稍微壓扁


5.烤箱180度預熱,烤盤放中層,烤約18分鐘烤盤調頭,再烤7分鐘,共25分鐘,即可出爐


6.出爐後餅乾還稍微軟軟的,立刻小心的用夾子夾至網架上放涼,放涼後,餅乾就會變硬!


 


 


 


香香鹹鹹好滋味,


起司餅乾,與您分享!


 


 


 


.............................................................................


 


 


 


最近,工作很忙!


有好多想寫的東西,


礙於時間,


還有想感謝的人(是空中的麵包老師:麵包王子啦!),


也沒時間發文,


希望這忙亂趕快結束,


我又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及我的作品還有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