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水某?有水某!!!


實在是太愛貝果出爐時的圓澎、光滑,


還有吃起來的嚼勁!


一再的試做不同口味的貝果,是我假日最大的樂趣之一!


這次,採用直接法,


貝果麵團依舊是膨脹得很棒!


這次是用直接法,我用的天然酵母比較多,


挖出需要量,竟然所剩無幾!


不想讓我的傳家酵母"失傳"了!!


趕緊餵了100酵母液和100高粉


等了一整天酵母才漲高高!


哎喲,嚇我一大跳,我以為被我玩完了咧!


續養的葡萄酵母液,剛好也所剩無幾,


家中已無葡萄,剝了顆橘子,


用剪食物的剪刀剪一剪,丟進去,加了兩倍水和10克蜂蜜!


把它變成橘子酵母液!


續養的酵母液,使用材料如下:


122克橘子+224克過濾水+10克蜂蜜+原本剩下一些些的葡萄酵母液


一天,


就一天,


就已經氣泡旺盛到嚇人啦


不信!


你看↓


 


 


 


 




 


 


 


 


真的是一天就發酵成這樣了!


我早上丟的水果,早上就已經嗶嗶啵啵的氣泡聲不斷啦,


沒想到,一天就完成發酵,


真是太神奇了!


 


 


 


 




 


 


 


 


我不敢大意,開蓋搖晃之後,繼續在室溫發酵一夜↑


隔天早上氣泡依舊旺盛,


聞一聞,香香的!


我想它已經好了!


可以冰起來備用啦!


下次,要做橘子酵母啦~~~~好玩!


 


 


 


 



 


 


 


 


做了12個貝果,


這是第一盤,


 


 


 


 



 


 


 


每顆都彭皮澎皮的,好可愛~


表面的黑胡椒粒,經過烘烤,散發著迷人的香味呢!


 


 


 


 



 


 


 


 


想知道我包哪些好料?"爆"給你知↑


切達起司+高融點起司+一瞇瞇蔥花,


可以想像那美味嗎~~~~~


我把上次米麵包沒吃到的起司餡料,重現在這貝果裡啦!


這次還多了黑胡椒,好香好香呢!


哈~~~~這一顆一不小心爆開來啦!


剛好可以分享它有"料"的內涵給大家欣賞!


想吃嗎?


動手做吧!


 


 


 


天然酵母黑胡椒起司貝果(12個,直接法)


 


材料:


高粉520克


全粒粉50克


奶粉30克


二砂糖30克


鹽9克


天然酵母300克


水310克(這麵糰偏乾,水可以再加20~30克左右)


橄欖油20克


(冬天加1克速發酵母)


細粒黑胡椒粉2大匙


帕馬森起司粉3大匙


 


內餡:


高融點起司適量(每個貝果約用10小粒)


起司片4.5片(每片切成8條,每個貝果用三條)


青蔥適量(起司粒的中間補上青蔥粒,所以數量和高融點起司相仿)


 


 


作法:


1.材料秤量好入攪拌機,攪到成團,轉高速,打到稍具薄膜


2.麵糰取出,基發兩倍大(2.5小時)


3.等分成12個,滾圓,鬆弛15分鐘


4.桿成長橢圓,由長向捲起,收口捏緊,依序完成12個


5.第一個搓長,收口朝上,用桿麵棍壓扁


6.放上適當的餡料,捲起,收口捏緊


7.搓均勻,一端壓扁,包裹住另一端,成貝果狀


8.後發1.5倍大,烤箱220度預熱


9.1500cc水煮開,轉中火,加入1小匙麥芽精,煮至溶化


10.貝果正面朝下,兩面各燙1分鐘,撈起,置烤盤上


11.放入預熱的烤箱。上下火200度烤15分鐘,掉頭下火調整成180度,再烤5分鐘


12.出爐輕摔出熱氣,美麗又香氣十足的黑胡椒起司貝果,完成!


 


 


 


 



 


 


 


 


出爐時,我有想吃一口的衝動,


屋裡散發濃濃的胡椒味和青蔥味,有種聞到胡椒餅的感覺


好想吃一口!


理智告訴我要等等,不然體重會往上爬!


現在他們正躺在冰庫中,


明天,


煮個濃湯,溫熱貝果!


熱熱的、鹹鹹的、香香的早餐,開啟美麗的一天!


好幸福喔~~~~


好期待明天的早餐


 


 


 


更多天然酵母貝果在這裡


黑嚕嚕無油芝麻貝果


無油蜂蜜芒果貝果


無油抹茶貝果


甜桃種原味貝果


全麥核桃蔓越莓貝果


全麥無油楓糖貝果


原味&起司貝果


蔓越莓貝果
 辣味貝果


原味貝果



起司貝果



 


 


 


速酵版的貝果在這裡


蒜味&蔓越莓貝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