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中,


有較長的時間可以玩玩天然酵母麵包,


買了,就想照著食譜試試,


養的酵母,活力越來越好(改天PO上來分享),


挑了幾款想吃的麵包試試:


 


 




 


 


 



 


 


 



 


 


 



 


 


 



 


 


 



 


 


 



 


 


 



 


 


 


原本想做個小蘑菇的,


但是,上面桿的太薄、高粉灑的太少,


黏成一塊啦~~


不過,剛出爐,麵包上的氣泡,顯示著它是天然酵母麵包,


剖開來,氣孔也挺不錯!


四個小小變形磨菇,一下被家人吃光!


嗯~~~喔依稀,而且不會有天然酵母的酸酸味耶!


每個小孩都嚷著做太少啦!!


吃不夠!


ㄟ~~~~老媽我做實驗豈可做多,


不好吃,我可苦啦!


 


 


 


牛刀小試既然成功,


那就再做多一點,


這一次的香料小餐包,是食譜的兩倍份量,


貪心!


搞怪的我,偷偷多加了一些天然酵母,


想說:會不會發快一點哪!


不然要玩很久!


雖然放假,也不能一直顧著麵包啊!


 


 



 


 


 



 


 


 


有點勉強的烤完啦!


整形時,好軟哪!是偷加酵母的緣故吧!


果然,雞婆是不對的!


酸味有點重,都壓過巴西里的香味了!


唉唉唉~~~~失敗!


 


 


不死心!


再挑戰英式吐司!


 


 


 



 


 


 



 


 


 


別看他醜醜喔~~~


側面氣泡很得我心呢!


烤培時也很香喔!


 


 


 



 


 


這切面,大小不一的氣孔,是天然酵母才有的吧!


在我看來可愛極了!


(老王賣瓜一下啦!)


 


 


 



 


 


做成小豬最愛的口袋麵包,


好吃自是不在話下啦~~~~


單吃,有微微的酸味,但,是可以接受的微酸味!


聞起來,很香,不知是我聞慣了,還是真的香?


就是覺得麵包好香!!


 


 


 


 


這款麵包,老公還特別交代我再做一次,


他要送給罹癌正在化療的同事吃,


我當然是要幫忙的啦!


所以這天然酵母英式吐司是做兩次喔!


希望他的同事會喜歡!


 


 


假期,我好忙!


上班了,更忙!


今天,才終於有點覺得比較不忙啦!


想分享一下假期的實驗之作,


食譜,書上都有,


喜歡的人,去找來試試,


要有等到天長地久的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