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


甩打麵糰的手出了一點狀況,


讓我痛到以為自己不行了!


我跟Linda說,該是買攪拌機的時候了!


她笑我,早該買了,幹嘛虐待自己!


其實,


我一直在看機器,


但不知自己會玩麵粉多久,買了烤箱已經很超過啦,


再買攪拌機,萬一玩兩下就不玩了,會不會被殺了!


當然不會,因為老爺很疼我,不會對我碎碎唸,


只有我太晚睡時他會生氣我不愛惜自己身體!


至於花錢的事,他倒是從不會對我有意見!


這麼說來,只是在我自己的心啦!


既然痛不欲生(很痛ㄇㄟ~~),又愛做的要命!


那就阿薩利一點!


買了!


 


 



 


 


關於攪拌機請看:


1.士邦SP-800,買了!2.士邦SP-800新機啟用~~白吐司&亂做麵包這兩篇文章,


 


 


用了攪拌機,做麵包的量,變大了!


 


 



 


 


新機試用的兩條白吐司


(兩條,是小意思!)


 


 



 


 


6大個潘妮托妮↑


 


 



 


 


四大個鄉村黑麥麵包↑↓


 


 



 


 


 



 


 


好吃到不行的洋蔥火腿吐司,當然是兩條啦!


 


 



 


 


兩大盤牛角中的一盤↑


 


 



 


 


五條半鄉村法國↑


 


 



 


 


一堆麵包↑


 


 


 


以上,對於手出狀況的人,有攪拌機真好!


一次做好多不同麵包,


打大量的麵糰,還有用手怎樣甩也差強人意的薄膜,


用攪拌機,輕易就可以做到啦


 


 



 


 


 


瞧!這薄膜,多美啊!吐司好吃的秘訣↑


 


 


您一定會好奇,


我會不會後悔太慢買攪拌機,


答案是




!


 


因為有手做的過程,


才更能體會麵糰的狀況,


用手一摸,就知水太少,


用手一拉,就知筋度到那兒,


手和麵粉的對話,機器永遠不能取代!


我還是很懷念用手甩麵糰的日子,


只是,我過於操勞的手,實在不宜再如此摧殘!


 


 


 


我,


也很享受現在用攪拌機的樂趣!


再多的麵粉,我也不擔心甩不出筋度,


也不必擔心揉不均勻!


更可以在煮晚餐時一面煮飯一面打麵糰,


飯煮好、麵團也打好,輕鬆吃飯,


麵團還會乖乖在鋼盆裡發酵,


吃飽飯,休息一下,基發也差不多完成,


接下來就很快速啦!


這,


其實也是我繼續玩麵粉的主要因素ㄓㄧ,


時間節省了、成品更滿意啦!


有甚麼比這更好的!


 


 


感謝沒有攪拌機的日子,讓我用手跟麵糰對話,


了解麵糰的習性!


成為我繼續做麵包強而有利的後盾!!


 


 


 


更感謝有攪拌機的日子,讓我輕輕鬆鬆完成前置作業,


讓我的麵包成品加分許多,


讓我有機會向更多不同的麵包製作挑戰,


讓我的麵包製作生命得以延續下去,


 


 


一切,


誠心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