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


想要輕盈的飛舞


夏天到了


想要美美的嶄露手臂


夏天到了


想把積了一個冬天的贅肉趕走


夏天到了


畢業二十年的同學會即將到來


夏天到了


輕薄的衣服會讓曲線缺點畢露


夏天到了


我  該減肥了


 


.................................................................


年輕時減肥


是為了愛美


瘦的人穿衣服還是比較美


生了三個孩子


身材胖胖瘦瘦


減肥


成了必要的任務


否則滿櫃子衣服


一件也塞不進去  是苦惱


知道老媽有糖尿病之後


我曾極度恐慌


我是那萬中選一的被遺傳者嗎


我不要


醫生說除了再瘦一點  再少吃一點


別無他法


從此


我與體重之間的抗爭


持續不斷


去年九月以來


體重一直居高不下


買牛仔褲時  還被老闆虧說 胖瘦自如


我一度懷疑我的"未來"糖尿病要提早出現了嗎


檢視自己的生活


嗯~~~應該是出現在東吃一點、西吃一點的嘴饞上面吧


每天下班回家 好累 血糖低  還要煮晚餐伺候一家老小


忍不住慰勞自己  一片小餅乾 一塊小蛋糕 一點點油炸花生.......


每天一點點  積少成多  很嚇人


晚餐時 我努力熬煮的湯 鮮甜味美


多喝一點


我精心搭配的菜色  可口誘人


多吃一點


啊~~~~~~~這些一點、一點、一點


就是我體重居高不下的關鍵啦


再四個月就又九月了


也就是說我胖了快一年了


最近  終於下定決心


一定要回到自己原本的體重去


開始不再一點、一點的胡亂吃了


現在是


早餐 少吃一點


午餐 換小碗 少吃一點


傍晚 回家 不吃零食


晚餐 少吃一點 尤其澱粉


幾週下來  稍有成果


從將近51kg→48.7kg


距離目標 不遠啦


.........................................................................


好友Linda跟我同一年在不同的學校畢業


我們今都要開20年同學會


我的身材其實變化不大


只是因"未來式的糖尿病"困擾我


所以我想瘦一點


Linda生完孩子  體重就趴在身上不放


她想美美的出席同學會


我現在是狗頭軍師兼戰友


每天要她報告減重最新進度


順便也報上我的


互相激勵  彼此監督


減重之路 有人相伴 就不覺得孤單


..........................................................................


碎碎念:


長期目標:45公斤


短期目標:47.7公斤


達到目標 我要去瞎拼


把美美的裙子 美美的衣服 全買回我的衣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