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空做這提拉米蘇啦!


開始做蛋糕,就很想做這提拉米蘇,


但是怕自己的功力不夠,遲遲未動手!


材料買齊一段時間了,


前幾天,硬著頭皮,試做看看,


食譜一樣來自carol家


我把它換算成8吋(carol家是6吋)


我的蛋糕體是8吋蛋糕切片的


 


8吋咖啡巧克力蛋糕


材料:


蛋黃麵糊部份:


即溶咖啡1.5大匙,熱水80g,蛋黃5個,細砂糖50g,無糖純可可粉30g,


低筋麵粉120g,玉米粉30g,咖啡酒1.5大匙,沙拉油6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檸檬汁少許(3-5cc),細砂糖50g


160度  烘烤45-50分


 


馬斯卡朋乳酪餡


馬斯卡朋乳酪220g,蛋黃105g(約6個),細砂糖65g,牛奶65g,


吉利丁8g(約3片+1/3片)


動物性鮮奶油260g,細砂糖25g


至於做法,就到carol家挖寶吧!


 


 


因為沒有時間,所以這蛋糕是分兩天完成的,


第一天先烤蛋糕體,


第二天再做提拉米蘇餡,


小豬一聽說我要做提拉米蘇,


一直很期待,


頻頻來廚房查看工作進度,


深怕這個媽媽偷懶


 


因為是第一次做,


搞的自己也緊張兮兮,


不知道自己每個步驟到底做對了沒有,


但是,我對carol的食譜很有信心,


應該"像不像,三分樣"吧!


就這樣硬著頭皮上啦!


結果,


是令人滿意的!


小豬吃了好大一塊呢!




 


從冰箱冰了一夜拿出來的樣子↑


 



 


灑上無糖巧克力粉↑


 



 


這次終於有剖面圖了↑,


常常因為早餐趕時間,都沒有為美食拍張剖面圖


 



 


看起來的確很美味吧↑


 


吃起來,嗯~就是提拉米蘇沒錯啦!


呵呵~


沒想到我也做得出好吃的提拉米蘇,


冰箱還有馬斯卡朋乳酪,


改天再做一次,


我用慕斯圈量過我的烤盤了,應該可以切下兩個8吋蛋糕片,


那就只要烤一下下時間的平板蛋糕,


應該一天就可以完成提拉米蘇囉!


 


提拉米蘇,


沒有想像中困難,


有興趣的朋友們,


一起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