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歲末,


忽然很忙,


忙甚麼?


說不上來,就是忙!


這花生胚芽糙米漿做好多時,早已下肚


再不PO上來,


應該要結蜘蛛網了!


有調理機之後,


食物的調理方式換轉換成先分類煮熟,在放入調理機一氣呵成,


對於忙碌的上班主婦們,


是一項佳音!


這米漿,


我也事先把胚芽糙米煮好,分裝,冷凍,


要用時取一份出來使用,


非常方便的!


 


 


 


 



 


 


 


 


這是去好市多時看到的米,強調免浸泡,


我為了這幾個字就買了


不過,背後說明又說泡30分鐘再煮會更好吃,


所以,


我洗了三杯米,按說明:電鍋蒸煮,要加1.3倍的水,


加好水一起泡30分鐘,


 


 


 


 



 


米粒近照,粒粒分明,看起來品質還不錯↑


 


 


 


 


 


這三十分鐘我去看電視、練甩手功,甩好就是浸泡時間到啦,


不必用計時器滴!(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接著,


外鍋放1.5杯水,


煮飯囉~~~


 


 


 


 



 


 


 


 


哈哈,中間一個小洞是我挖起來吃吃看口感的↑


這~~~~也。太。好。吃。了。吧!!


忽然好想喀一碗飯,真的!


Q彈、有香氣、有嚼勁,好吃呢!!!


突然有拿來做米漿很可惜的感覺


言歸正傳,


花生,有了!


胚芽糙米飯,有了!


食物調理機,早就有了!


打米漿吧!


 


 


花生胚芽糙米漿


 



 


材料:


胚芽糙米飯(家中剩飯也可以)200克


烤花生50克


黑糖90克


大豆卵磷脂,罐內湯匙兩瓢


啤酒酵母,罐內湯匙兩瓢


(有蓮藕粉的可以加一大匙)


熱開水約1400cc


 


作法:


 



 


把所有食材,放入調理機中,


打約1分鐘,


好喝的米漿就完成了!!


 


 


 


 



 


 


 


 


ㄟ~~~~要喝稠一點的,


水可以少一點,


我的水似乎多了一瞇瞇,


通常我都算好五杯的,


今天,多一杯ㄋㄟ


 


 


 


 



 


 


 


 


雖然沒有外面賣的那麼咖啡色,


但口感,不輸外面喔~~~~~~


實在很抱歉,


烤花生來霞大家,


再慢吞吞PO這一篇,


我不是有意的,


原諒我吧!


請你喝好喝的米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