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麵做法因人而異,


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材料:


1.天然酵母100克


2.高筋麵粉150克


3.蜂蜜10克


4.水40克


5.鹽1/8t


 


做法:


1.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和勻,搓揉成不黏手的麵糰,放塑膠袋中


2.室溫發酵3.5~4小時(天氣熱發得快,原則上兩倍大就好)


3.老麵完成,放冰箱冷藏保存


 


 




 


 


PS:


1.我常會把用剩的老麵,再加到新製作的老麵中,老麵發酵的速度會變快,香味也更濃郁!


很快就會變兩倍大,不必一定等到四小時。


2.不知是否是使用天然酵母的關係,有時沒空做麵包,我發現在冰箱中的老麵也和我養的天然酵母一樣持續的在緩緩發酵中,真是活力十足!


3.有興趣嚐嚐天然酵母美味又怕酸的朋友,我覺得,做成老麵再加到麵團就不會酸了耶(真是奇怪),這道理我尚未想通,日後有解,再跟各位分享吧!


4.LILY並未拜師學藝,純粹個人經驗分享,希望你也像我一樣喜愛天然酵母


 


PS2(2013.1.09):


一直想更新這篇文,


我想,我知道這老麵灘成一片的原因了,


因為我是用當時的"鳳梨酵母"做的,


鳳梨酵素強,所以,發酵雖好,


但是,要讓他挺立,恐有困難!


那一陣子,我的麵包狀況連連,


現在回想,應該是誤打誤撞使用了鳳梨酵母,


現在的"傳家酵母"的前身,竟是這罐鳳梨酵母


哈哈~~~~這也算是一種寶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